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巴政府未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协议

作者: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 来源: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 时间:2018-11-26 11:11:42

20.jpg

巴财政部发言人艾哈迈德最近表示,巴政府与访问巴基斯坦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工作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多个领域统一了意见,但双方距达成一致协议仍有一定距离,但这一差距非常小。巴基斯坦将继续与IMF团队保持接触,消解分歧,在未来两周弥补差距。双方最终的协议有望于2019年1月中旬前达成。报道称,2018年11月7-20日,哈拉尔德·芬格率领的IMF团队访问巴基斯坦,就巴方正式向IMF求助进行实地磋商,这是巴基斯坦第13次寻求IMF救助来解决国家国际收支失衡问题。此次访问结束后,芬格表示,IMF工作团队与巴基斯坦政府就经济政策和改革措施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双方就巴政府采取改革坐视减少财政和经常账户赤字、增加外汇储备、强化社会保障、提高治理能力和透明度、可持续促进就业的经济路径的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双方将在未来几周继续进行对话。报道称,IMF一直以来希巴基斯坦实行结构性改革,控制支出,使经济平衡发展。上月,IMF预测巴基斯坦2019年经济增速将下滑至4%,并在中期发展阶段继续下滑至3%。

据巴基斯坦央行周三发布报告显示,本财年前4个月(2018年7-10月),巴基斯坦吸引外国直接投资6.01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下滑46%。其中,2018年10月,巴基斯坦吸引外国直接投资1.612亿美元,同比下滑55%。正义运动党新政府在吸引外国对巴长期投资问题上仍面临困难局面。中国仍占据对巴直接投资首位,本财年前4个月对巴直接投资达3.319亿美元,英国、美国、韩国、瑞士分列二至五位,对巴直接投资分别为6450万美元、4500万美元、4390万美元和3630万美元。

巴投资委员会主席哈龙·谢里夫在出席拉合尔商会组织的活动时表示,巴基斯坦需要将目前投资占GDP比重提升至少一倍来推动经济加速发展。他表示,目前巴基斯坦投资占GDP比重仅为15%,斯里兰卡、孟加拉和印度平均水平为30%。当前,政府已设定未来五年提升投资占GDP比重至25%的目标,政府将把重点放在生产率、科技转移和创造就业等方面,以克服经济困难。

(本网综合报道)




电话:010-66086636 地址:北京市人民大会堂西路西郊民巷56号 邮编:100031
主办单位: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 协办单位: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中投远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技术支持:飞马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