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活动
联系我们
理事会活动

“桃花盛开三十年蒋大为《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独唱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如期举行

作者: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 来源: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 时间:2018-11-27 15:41:24

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

随着中巴两国交流的增进,巴基斯坦国内对中国文化热潮涌动,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巴经济务实合作,2015年,由巴基斯坦参议院劳动人事委员会主席默罕默德•塔尔哈•马哈茂德先生牵头,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联合中巴企业界同仁,在伊斯兰堡成立了"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为落实有关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项目的对接,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中巴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目前,正德集团正在"一带一路"沿线上积极筹建中巴经济走廊大厦、中巴商务交流中心等项目,并积极筹备赴巴招商引资推介项目,努力为中巴友谊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


"中巴友谊·正德集团"系列活动之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正德国际投资集团的发展,致力于打造"大文化、新科技、优农业"的现代化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jpg

一身笔挺的白西装,一副金丝边眼镜,几十年来无数首被传唱的经典歌曲。 蒋大为老师,歌坛的常青树!艺术界不老的神话!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由中央民族歌舞团主办、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承办的"《桃花盛开三十年》蒋大为——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独唱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万人大礼堂内座无虚席,三个多小时的演出,美轮美奂的演出现场,扣动心弦的经典旋律,打造出了一场顶级的视听盛宴。

21.jpg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70周岁音乐会上,他演唱了《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牡丹之歌》《骏马奔驰保边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十几首经典歌曲。作为一名老党员,蒋大为把祖国、党、人民比喻为"妈妈",他将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音乐会以中国电影乐团演奏的《难忘的旋律》启幕,在《西游记》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中落幕。

22.jpg

主持人周炜、方琼

当晚的演出精彩纷呈,名家荟萃,京剧名家孟广禄,著名歌唱家关牧村、刘和刚、佟铁鑫、布仁巴雅尔、乌兰雅图、王传越等助阵,纷纷演唱了经典曲目,此外,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卞英花、阿旺,乌克兰歌手吉米,在恩师的音乐会上也演唱了各自拿手曲目。正德书画院副院长、著名书法家尚云和正德书画院副院长、著名画家席新民分别献上书画作品。三个多小时的演出,观众的掌声不绝于耳。晚会由火箭军文工团团长周炜和河北卫视著名主持人方琼联袂主持。

23.jpg

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曹玉平(左)

世纪圆梦文化城置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坤承(右)

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曹玉平、世纪圆梦文化城置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坤承现场致辞,他们表示,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砥砺奋进,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文化与收藏、科学、农业金融,房地产等九大产业为一体的综合型国际投资集团。

24.jpg

河北项目 "中巴双子座大厦" 设计图

在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的支持下,世纪圆梦文化城置地有限公司在河北正定投资兴建的"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双子座大厦及世界品牌文化城现已设计完成。世界品牌文化城内,包含"中国民歌城"、"中国书画院"等多种文化设施。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和示范项目,为推动中巴两国的人文交流与经济合作,我们与巴中项目公司联手,在正定投资打造中巴经济走廊双子座大厦项目,使之成为将来中巴商务交流中心,共同创建中巴友好城市。

正德集团将"中国民歌城"打造成中外艺术家表演的最高殿堂、世界级演出的"金色大厅"、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最好平台、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基地。筹建亲民剧场,支持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让老百姓花电影票的钱,看文艺演出。"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震古烁今的伟大事业,需要坚忍不拔的伟大精神,也需要振奋人心的伟大作品。"

25.jpg

正德书画院副院长、著名书法家尚云献字

党的19大报告提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26.jpg

正德书画院副院长、著名画家席新民献画

蒋大为积极践行新时代的精神,他的歌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蓬勃向上、催人奋进的正能量。

"龙文百斛鼎,笔力可独扛"。只要有正能量、有感染力,能够温润心灵、启迪心智,传得开、留得下,为人民群众所喜爱,这就是优秀作品。

27.jpg

歌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是蒋大为的倾心之作,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和"唱响中国一一百姓最喜爱的十大歌曲奖"。这首"藏族风"的作品由赞美天下最伟大的母爱到赞颂中国共产党、再到歌颂伟大的祖国,构思精炒、层层递进,以质朴、凝练摒除了空洞、苍白的"说教式"表达,真正达到了"歌之有物、情景交融"。

28.jpg

著名歌唱家关牧村

蒋大为几乎每年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独唱音乐会,此次音乐会的主题为"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谈及此,蒋大为说:"《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创作于2010年9月中旬,是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献礼作品。党的19大胜利闭幕,19大后,中国开启了新时代,迈入了新征程,我是一名老党员,党和国家培养了我,在我的心目中,党、祖国、人民,就是'妈妈',我理应将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

29.jpg

京剧名家孟广禄

从艺五十载,蒋大为一直保持自己的风格,他的歌声蜚声海内外。谈及中国民歌的传承与创新,蒋大为说:"要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将民歌艺术根植于人民、根植于生活,根植于民族文化的土壤中,在保持民歌原生态本体存在的同时,以此为依据改编井加工演唱新民歌,使之焕发永恒的生命力"。

30.jpg

人民最喜爱的艺术家蒋大为桃李满天下,无偿教学生,以一名老艺术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传帮带。"传承民族经典,打造国家级的民族音乐团队,使中国民歌走出中国,唱响世界",是蒋大为的中国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商场是海、理念是舵、人才是桨、诚信是帆。如今,正德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召下,正致力打造"大文化、新科技、优农业"的现代化企业航母,始终坚持以先进文化发展方向为引领,以继承中华优秀文化为己任。党的好政策,正助力北京正德集团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铸就新辉煌!

31.jpg




电话:010-66086636 地址:北京市人民大会堂西路西郊民巷56号 邮编:100031
主办单位: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 协办单位: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中投远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技术支持:飞马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