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世界银行表示巴基斯坦印度贸易潜力巨大

作者:驻巴商务参赞处 来源:驻巴商务参赞处 时间:2018-12-10 12:38:22

20.jpg

世界银行近期发布南亚区域贸易潜力报告指出,巴基斯坦与印度两国是南亚重要国家,两国经济占南亚地区GDP总量的88%,但两国长期存在的政治紧张局面影响了两国双边贸易,目前巴印双边贸易额仅为20亿美元,而世界银行分析两国贸易潜力高达370亿美元。世行建议,巴印两国加强瓦格赫-阿达利陆路边境贸易,以降低贸易成本。

 

世行报告称,若巴印两国减少人为贸易限制措施,南亚地区的230亿美元贸易额将增长至670亿美元。报告建议巴基斯坦给予印度最惠国待遇来促进双边贸易。报告称,虽然在南亚自由贸易协定下,巴基斯坦给予南亚国家82.1%的税目优惠措施,但对印度仍保持1209项产品负面清单。报告称,南亚地区虽然是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的地区,但区域间贸易仅占贸易总额的5%,远落后于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国家50%的比例。

 

(来源:驻巴商务参赞处)




电话:010-66086636 地址:北京市人民大会堂西路西郊民巷56号 邮编:100031
主办单位: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 协办单位: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中投远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技术支持:飞马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