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活动
联系我们
理事会活动

走进河北——打造新丝路文化产业基地

作者: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 来源: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 时间:2018-12-14 14:46:19

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

随着中巴两国交流的增进,巴基斯坦国内对中国文化热潮涌动,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巴经济务实合作,2015年,由巴基斯坦参议院劳动人事委员会主席默罕默德•塔尔哈•马哈茂德先生牵头,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联合中巴企业界同仁,在伊斯兰堡成立了"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为落实有关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项目的对接,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中巴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目前,正德集团正在"一带一路"沿线上积极筹建中巴经济走廊大厦、中巴商务交流中心等项目,并积极筹备赴巴招商引资推介项目,努力为中巴友谊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


"中巴友谊·正德集团"系列活动之三


走进河北——打造新丝路文化产业基地

20.jpg

2017年5月,在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的大力协调下,正德国际投资集团、巴中项目公司在廊坊举办的2017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和河北省石家庄市共同签署了中巴经济走廊双子座大厦与世界品牌文化城项目投资协议。据悉,这是国内首家"一带一路"主题文化产业园项目,将建成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打造成未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文化与商务交流中心。

21.jpg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新时代中国经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专家指出,随着中欧班列的开通,以及中巴经济走廊、中蒙俄经济走廊、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新亚欧大陆桥建设的齐头推进,一条纵横贯通亚欧大陆的铁路运输网正在形成。中国经济向西开放、向内陆发展的趋势也日益明显,"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已初具规模,西部大开发也被重新激活,石家庄、郑州、西安、乌鲁木齐等这些内陆中心城市迎来了产业大转型、经济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期。专家预计,21世纪在新丝路经济带上,一些新兴的国际性"陆港城市"将顺势崛起,它们将成为新的全球货运中心、贸易中心、产业中心、金融中心和商务中心。

22.jpg

"2018中国民歌盛典·群星璀璨大型音乐会"演出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河北文化产业项目密切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丰富当地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投入大量资金,独家承办了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的"2018中国民歌盛典·群星璀璨大型音乐会",蒋大为、关牧村、杨洪基、李玲玉、石头、吉米、女子水晶乐坊、王倩、阿旺、孟和乌力吉、卞英花、图雅、陈丽媛、李阿民、李浩鹏、赵青等一线歌唱家倾情献唱,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23.jpg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倾情演唱


24.jpg


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演唱经典曲目

接受主办方河北省人民政府的邀请,正德国际投资集团投入几百万元,参加了"2018年第十一届石家庄(正定)国际博览会",举办了正德书画院收藏精品和正德玉文化研究中心玉雕玉石精品的专场展览,共展出和田玉籽料及玉雕精品327件,历代名家书画精品近百件,参观者络绎不绝,流连忘返,赞叹不已,成为本届正博会最大的文化亮点。

25.jpg

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参观正德集团展区

26.jpg


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亲临展区,对正德国际投资集团、巴中项目公司扎根河北投资文化产业、打造新丝路文化产业基地的远见卓识表示肯定,希望有关方面密切合作,推动项目早日建成。


27.jpg


河北项目效果图


28.jpg


29.jpg

河北项目平面规划图

此次正德国际投资集团、巴中项目公司在石家庄正定新区投资打造的文化产业项目,包括中巴经济走廊双子座大厦和主题博物馆群两个规划建筑地块。位于47号、52号地块内的双子座大厦项目,是正定新区范围内唯一规划的双子座性质超高层大厦,建设5A级写字楼(高级商住公寓)和5星级酒店,两座建筑体呈对称布局、整体联通,建成未来新的城市商务中心(CBD),打造成石家庄市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和对外合作的新平台。

30.jpg

31.jpg

32.jpg

34.jpg

中巴双子座大厦设计图

位于140号、141号、149号、150号、151号地块内的文化产业项目,包括中国民歌城、世界品牌文化博物馆、中国书画艺术博物馆、中国和田玉博物馆等文旅项目,将建成中国北方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并打造成国内具有超大规模的现代博物馆文化产业基地,推动当地旅游业及相关文化产业发展。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中国民歌城设计图

据该项目总设计师、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都城分院总建筑师夏诗丹介绍:设计方案充分挖掘、完整体现该地块的价值,充分考虑到城市中轴线和滨水线这两条主轴线交汇融合的景观视觉效果,形式感优美,天际线流畅,跟整体环境关系和谐,建成后将成为正定新区内的标志性建筑。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商业区设计图

50.jpg

博物馆群设计图

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先生担任艺术总监的中国民歌大剧院项目,将建成中外表演艺术的"金色大厅",定期举办中巴国际电影节、加勒比海自贸区国际电影节等活动,同时举办各种形式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艺演出活动,服务于"民心相通"的中外文化艺术及人员交流。

51.jpg

嘉宾参观正德书画院收藏精品展

正德国际投资集团、巴中项目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次集团投入近百亿的资金,扎根河北,打造"一带一路"主题文化产业园项目,就是依托正定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抓住京津冀一体化下产业转移和"一带一路"建设中产业崛起的两大机遇,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在新时代的经济腾飞中,实现一次凤凰涅槃式的转型和升华。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到目前为止,河北项目已投入资金数亿元,规划设计已全部完成,项目正在顺利推进。

52.jpg

正定新区领导参观正德集团展区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作为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成长起来的中国民营企业,在近20年的艰苦创业历程中,正德国际投资集团始终坚持以先进文化发展方向为引领,以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增进企业文化资源积累,已形成自身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新时代"文化自信"理念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积极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战略性投资文化产业,为落实国家文化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自己绵薄之力。




电话:010-66086636 地址:北京市人民大会堂西路西郊民巷56号 邮编:100031
主办单位: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 协办单位: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中投远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技术支持:飞马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