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活动
联系我们
理事会活动

走进伊斯兰堡——迎接新时代中巴友谊的“春天”

作者: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 来源: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 时间:2018-12-26 8:53:03

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

随着中巴两国交流的增进,巴基斯坦国内对中国文化热潮涌动,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巴经济务实合作,2015年,由巴基斯坦参议院劳动人事委员会主席默罕默德•塔尔哈•马哈茂德先生牵头,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联合中巴企业界同仁,在伊斯兰堡成立了"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为落实有关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项目的对接,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中巴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目前,正德集团正在"一带一路"沿线上积极筹建中巴经济走廊大厦、中巴商务交流中心等项目,并积极筹备赴巴招商引资推介项目,努力为中巴友谊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


"中巴友谊·正德集团"系列活动之四   

 


走进伊斯兰堡——迎接新时代中巴友谊的"春天"

20.jpg

中巴友谊根深蒂固、源远流长,被誉为"比山高比海深",早已成为睦邻友好互利合作的现代国际关系典范。2015年4月,中巴两国领导人把中巴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也同时启动。6月,在中巴两国企业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在伊斯兰堡正式成立,旨在推动两国民营企业参与走廊建设,夯实中巴经济合作基础,为对接走廊建设项目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咨询服务平台。

21.jpg

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成立揭牌仪式

在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主席默罕默德•塔尔哈•马哈茂德先生的邀请下,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率中国企业家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巴基斯坦,对中国企业赴巴投资的具体事宜及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考察,达成一系列合作项目投资意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反映出企业界对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强烈愿望。

22.jpg

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在巴基斯坦参议院进行座谈交流

在伊斯兰堡,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受到了巴基斯坦政府方面的热情欢迎,先后拜会了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长萨达尔•阿亚兹•萨迪克、参议院主席拉巴尼、议会首领拉贾•默罕默德•扎法尔•哈克、参议院副主席莫拉纳•阿卜杜尔•海德瑞、总理国家安全和外事顾问阿齐兹等政要,并访问了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交部、国防工业部、联邦部、商务部、工业部、航运部、石油和自然资源部、国家电信局、国家计划委员会、国家投资委员会、国家股份与证券交易委员会、全国工商联等政府部门,并与各部门负责人就推进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民间贸易与投资合作举行了座谈。中巴经济走廊的英文简写CPEC在巴基斯坦家喻户晓,这反映出新时代中巴友谊的"春天"已经到来。

23.jpg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长萨迪克先生在官邸亲切接见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执行主席赵国斌先生

巴国民议会议长萨迪克先生在官邸内亲切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他表示:中巴友谊将随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推进而不断向前递进,两国全天候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更为全面和深入,也更为长久和坚固。

24.jpg

巴基斯坦议会首领哈克先生会见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负责人

在巴议会,首领哈克先生与代表团一行举行了座谈,他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规模宏伟,业已不断取得积极进展,不仅是经济方面,能源、交通、港口等项目也同样在快速向前推进,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家参与到这项宏伟的事业中来。

25.jpg

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拉巴尼先生在巴参议院亲切接见中国企业家代表团一行

26.jpg

巴基斯坦参议院副主席海德瑞先生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团题词,希望中国企业家们为中巴传统友谊做更多贡献

在巴参议院,拉巴尼主席和海德瑞副主席共同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拉巴尼主席表示:中巴两国人民有着兄弟般的感情,巴方感谢中国一直以来提供的真诚援助,愿与中方一道努力,深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在交谈过程中,海德瑞副主席还愉快地回忆起访问中国时受到的热情款待,亲身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中巴友谊的深情厚谊,表示中巴合作前景广阔,将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合作典范。

27.jpg

中国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向外交部外秘(常务副部长)乔杜里赠送中国传统书画作品

在巴外交部,外秘(常务副部长)乔杜里先生在会见代表团一行时表示: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基斯坦人民带来希望和信心,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希望中国企业家们在推动两国关系中发挥出建设性的作用。

28.jpg

中国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向巴基斯坦商务部部长胡拉赠送纪念品

在巴商务部,代表团一行受到胡拉坶部长的热情接待,他表示:正在处于经济增长中的巴基斯坦有很多行业对中国企业十分有吸引力,特别是巴基斯坦的纺织品、自然矿产资源、交通物流、日用品等方面,投资潜力巨大,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巴基斯坦投资,为此商务部将作出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29.jpg

中巴企业家座谈会后合影留念

伊斯兰堡商会和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还联合举办了中巴两国企业家座谈会,数十位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展开了面对面的热烈讨论,就如何推进中巴两国中小企业合作、促进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开展劳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巴全国工商联主席阿拉姆先生对中国企业家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巴商会将大力促成两国企业的沟通和合作,全力支持中国企业赴巴投资,在优先领域成立合资企业,加强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务实合作,争取早日释放出中巴经济走廊全部潜力。

30.jpg

中国企业家代表团接受巴基斯坦媒体采访

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团长、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是是两国领导人共同确定的长远目标,两国企业家都应该参与到这项宏伟的事业中来。企业是经济活动的主体,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参与,能激发出中巴经济合作巨大的潜力和活力。作为企业家,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也深感荣幸,要努力成为传递中巴友谊的使者、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

31.jpg

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安全和外事顾问阿齐兹在外交部接见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负责人

32.jpg

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和巴基斯坦投资部部长举行座谈

33.jpg

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和巴基斯坦工业部部长签署相关合作文件

34.jpg

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负责人拜会巴基斯坦国家电网总裁默汗默德.阿夏德.乔德锐先生

35.jpg

巴基斯坦国防部部长拉纳·党委儿先生向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回赠巴基斯坦礼品

伊斯兰堡是一座年轻的花园城市,整个城市掩映于绿树丛中,到处洋溢着自然清新的气息,给人以朝气蓬勃的美好印象。中国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在伊斯兰堡考察的几天行程中,都感受到了巴基斯坦社会各界人士对建设"新巴基斯坦"的激情和希望,感受到中巴友谊的浓浓春意。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开启了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也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新高地。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巴基斯坦国内基础设施的陆续建成和完善,未来加强中巴两国企业间合作将成为经济合作的重点,通过此次赴巴访问,加深了中国企业家对巴基斯坦经济现状的了解,也加深了中巴企业家之间的了解,为搭建起中巴企业界合作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

36.jpg

伊斯兰堡城市掠影




电话:010-66086636 地址:北京市人民大会堂西路西郊民巷56号 邮编:100031
主办单位: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 协办单位: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中投远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技术支持:飞马网络